close

每次都很期待舞力全開系列電影,觀看時都有隨著音樂律動的激動,但這次有點小失望。

舞力全開系列故事大綱都不是很好,這一集也不例外,但那不是重點,看舞力全開本來就是看舞蹈!劇情只是襯托出舞蹈,只是稍微帶過,但是音樂和舞蹈的呈現必須極致。

這一集的故事普普,但整體的感覺讓人失望,只能歸咎于導演啦!

第一,劇本弱,很多劇情和對話都勉強帶過,沒有喬好。雖然有故事(廢話),但整個劇情的發展沒有重點,讓人覺得每一段都不重要,有也好、沒有也好。簡單來說就是完全沒有說服力。

再來就是掌鏡,完全沒有做功課,拍出來的畫面很像攝影棚搭景的電視喜劇。觀眾知道舞蹈的呈現都是編排過的,但導演要盡量減少體現「編排」的氛圍,而呈現最逼真的畫面。在工廠那一段舞蹈的結尾非常混亂,演員很努力地跳,掌鏡卻沒有跟著律動、沒有隨著節拍;有一幕是大場面全體一齊跳舞,然後換節拍時,舞者換位置,鏡頭竟然還死死的不會切換角度,捕捉到的是幾個演員跑來跳去的,真的很質疑導演和掌鏡的功力!

但舞蹈的編排還是很值得一看,工廠那一段舞蹈很有創意——就是掌鏡毀了;總決賽的舞蹈非常好看!moouse開場那一段很有深度——可是我不理解是什麼意思——接下來的舞步都很有力道。但整體還是舞力全開4比較好看。

正部電影結束後,完全沒有一首歌曲讓人印象深刻,不是說裏面的歌曲不好聽,而是呈現的方式不好,感覺很零散,這也是失敗之一。

我一直很喜歡這系列電影,雖然這一集可說很失敗,但還是值得忠實粉絲觀看。我本來不太喜歡第三集的女主角,但這一集很喜歡她的表現;我也不是很喜歡Ryan Guzman,認為他的舞蹈很弱,只是賣弄姿勢而已,但這一集似乎有進步了,給兩位主角正面評價。我最喜歡看Misha Gabriel的舞蹈,很有力道、很到位,呈現出他是用全身在跳,每一個細胞都在跳舞,用整個生命在跳舞。其他演員也是一樣,只是個人很喜歡他的表演風格。

其實這系列的電影最讓人感動的是演員們,這些演員(兼舞者們)也都很忠於這系列電影,這一集也有新增幾位演員,比如女機器人(跟機器人的互動很可愛,哈哈)。就當作看連續劇其中比較淡的一集,還是可以的。

希望還有下一集,還有他們一齊「用生命來跳舞」。還有拜託,不要讓菜鳥導演和製作來毀滅這系列電影。。。

arrow
arrow

    woopanh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